the-villainous

感谢 @啊啊啊阿宪宪 太太的点名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the villainous,一个恶棍

因为深知自己不是啥好人,与其伪装担心被看穿,不如直接当一个反派角色来得痛快。之前说“我是掩藏在温柔皮囊下的暴戾”也是很好的一个自我描述。

至于为什么在lofter上用这个,当初是把这里当成一个很好的可以保留自我的地方,现在也一样。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从事写作”的话应该很早了,小学时候的编故事,初高中的日常随笔,不过到了大学之后就很少再动笔写了,只有零碎的记录一些话。

“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很简单,喜欢,有人看。

有很多脑洞还没实现或者说还没看到有人写,我是个有文看绝不自己上手的懒人,所以开始自己上手的话纯粹是最近摄入量不足或者太喜欢某个无人问津的脑洞了_(:_」∠)_

有人看是动力,自己的热情其实也就在脑补完的瞬间就结束了,然而一想到也许有人会喜欢这个脑洞就努力想完善出来。所以真的特别感谢给我点赞评论的各位小可爱,尤其是看到评论,真的特别特别开心。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应该还是现实向比较重吧,而且比较冷淡(平淡?

(其实还在摸索文风中(/ω\)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大,也许是因为以前常写随笔的原因,文风比较飘,比较感性,以及比较酸。现在因为是小说题材的原因,尽量在以一个描述性和理性的方式来写。主观的描写尽量的避免。

而且自己最希望达到的效果,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来说,就如同足球解说里解说员只是在把场上的情况说给你听,一切关于战术,球员表现的主观评判由观众自己来衡量。我希望我的文字也能如此。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没有固定喜欢的风格,杂食。只要让我能投入进作者想表现的氛围或故事里,都很喜欢。

题材上很喜欢悬疑刑侦类的,主线故事和人物感情同时进行的(比如p大的默读

还有悲剧,尤其是现实向的悲剧,没什么狗血,只是因为客观环境或单纯的不爱而终结的感情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感性的气氛描写。(仿佛刻在骨子里的思维定势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最不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太多了,对白,细节描写,开车(划掉,还有情节的推进,总之对于稍长的小说还处于试笔(瞎鸡儿写)阶段。

 

0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短篇的话得2-3小时(龟速新手正是本人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短篇的话一般不准备,脑内几乎都有概念,有些写的时候出现的不确定细节会当时去求证一下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一定要有音乐,写作时和写作前都得有,包括一些脑洞的来源。而且写作时不喜欢被打扰,被打扰之后脾气很大(如同起床气(龟毛本毛

(其实我是个音乐博主

 

11. 是写字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目前是打字派,但是总感觉没有手写来得痛快,之后准备尝试一下写字派l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时候会,写得没感觉的时候会当草稿,之后在有感觉的时候会再进行修改。

打算写长文的时候会大致写个大纲。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蹴鞠同人还是现实向,因为我觉得蹴鞠同人的魅力一大部分来源于它所在的大环境,足球的魅力 ,我热爱足球,所以选择这个设定。

(当然,其他的设定我都超喜欢!!!!给各位太太有趣的灵魂献上膝盖!!!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没有最喜欢,还是偏杂食向。乔治·奥威尔,毛姆,川端康成,渡边纯一,聂鲁达,阿加莎·克里斯蒂,还有鲁迅等等。

其他还喜欢丁墨大大和P大。

同人方面喜欢很多大大,初次接触蹴鞠同人时喜欢的短短的脑洞(已退圈),以及现在经常调戏的各位太太(笑容放肆

目前还没见到影响_(:з」∠)_在努力受影响吧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职业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想过,感觉持续的写作手感实在太难保持了,不过倒是想过成为专业杂志的供稿人。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没啥经验和回忆,美好的经历是现在进行时,写完之后有人看,有人评论,是最特别的事情。

所以再一次感谢给我点赞评论的各位小天使(//∇//)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又不喜欢,如果真滴能有足够的粮我是不会写的(理直气壮(懒癌晚期患者本人

热衷程度的话,因为深知自己是三分钟热度的人,所以目前来说还是非常热衷的,想在这样的激情还没消耗殆尽的时候抓紧填完脑洞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其实目前最满意的还是那篇【红短】的漩涡(意义重大

https://the-villainous.lofter.com/post/1f69b07e_12ace4c18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不是很满意,语言贫乏,感觉离心中所想的文风还差很远_(:_」∠)_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的由来)

 @喜欢🍠的Leonie (突然害羞

评论(1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