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villainous

【金红】雨

ooc,短篇预警


悄咪咪艾特金红大户 @爱吃甜酒果的段太太 


———————————————————


Bgm:宇多田ヒカル -《真夏の通り雨》https://music.163.com/song/430208484?userid=41962276 





11月6日,曼彻斯特,雨。

比赛日过后的例行休息,Erik收到了一封来自德国的信。

未署名。

寄件人地址是门兴格拉德巴赫。


————————————————————


Erik:


「这么多雨落在你的城市。

但没有一滴,没有一滴是我。

黄昏和黎明,风暴和大雪纷纷来临,

但即便这样,即便这样,我也没能抵达你。

虽然我知道你在等我。虽然我这么多次

(走出自身,就像走出一座冰冷、陌生的房子)

向着难以形容的你出发。

我没有抵达。我没有勇气。我没能把你找到。

多想悄悄溜进你的炉火中。

你花园中玫瑰的芳香中。

甜蜜了你的咖啡的糖里。

淋浴时洒满你全身的水中。

多想能飞翔,能流淌,能在岁月中

就像在燧石中修建一条退到你身旁的小径。」




Erik,门兴下雨了。你在英国还好吗,曼彻斯特的秋天也是多雨的吧。


对不起,你走的时候我没能为你送行。


今天是11月6日,打我从多特蒙德离开已经一年多了吧。在这一年多里,我一直自信地以为我们的关系会就这样在不远不近的距离里心照不宣地继续下去。

哪怕交流越来越少,或者说来自我的回应越来越少。

然而我早该想到,你的主动在我的敷衍了事和理所应当里会跟随着时间慢慢消亡。

自大的混蛋是我。

我知道,在这样毫无意义的消磨里,紧紧停留在社交媒体上的一个点赞根本无法挽回什么。

所以在我听到你将去英国时,

我意识到,我最终还是把你弄丢了。



Erik,我知道自己早就该说这些话,或者说早就该让你知道我想要和你一直一直走下去,在你离开德国的时候,不,在一年前我离开你的时候。

我知道你这一年你一直还在那里等着我。你不断地向我走来,期望看到你我的距离像以前那样近,只是我却懦弱地一次又一次放弃说出那句「我爱你」。

胆小鬼还是我。



但是,Erik,现在我不想再当一个懦夫了,在你越走越远的这段时间里,我无法接受你马上会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这一次,请换我来走向你。


所以,你能开门吗?

———————————————————————


曼彻斯特的雨还在下。

被雨打落的黄叶和寂寥的街景。


还有门口那位原本应该远在门兴格拉德巴赫的爱人。



「这么多雨落在你的城市。

但每一滴,每一滴都是我。」

评论(1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