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villainous

【磁布】Summer Breeze

ooc预警

短篇预警

欢迎各位评论调戏建议(躺平


————————————————


Bgm:Sebastian Forslund -《A Summer Breeze》https://music.163.com/song/509531233/?userid=41962276 




「又一个夏天过去了……」

Leon想。



再次在国家队相遇时,Leon和Julian互相扯了扯对方盖到耳际的帽子。

训练时呼出的白气在寒夜的上空聚成了一小团,拉到鼻下的围脖也小心的把凛冽的冷意隔在外头。索性运动让周身都暖和起来。

晚训终于结束的时候,大家都聚在场边用一杯热饮来驱走寒冷和口渴。Leon望着被氤氲的热气包裹的Julian,金色的前发已经被汗水濡湿,软软的垂在额头,皮肤好像比夏天的时候更白了一些,透出刚刚运动后的微粉。

他突然想起自己在那个夏天第一次见到Julian的样子。



16岁的暑假。

还没从刚刚结束的赛季走出,就得知自己入选了U16国家队,即将迎来首次代表国家队的集训。

「入选的都是这个年龄最优秀的少年,你们中的一些人很可能未来会一起出现在国家队。一起踢球会是你人生中最美妙的回忆……」

临行前父亲这样对他说。


到达集合地点时,被选召的少年们已经来得差不多了,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说着玩笑,在夏天的日头下闹哄哄地散发着只属于这个年纪的生机勃勃。

Leon没有上前凑入任何一堆,他只是有些局促地站在那里左右瞅着,等着主管发出集合的命令。


「他们有点吵……」耳边猝不及防的传来一个声音。

扭头,一个少年冲他微笑。

夏日阳光下的男孩蓬松的金发闪耀的刺眼,脸上因为笑容陷出酒窝,白皙的皮肤被晒得有些红彤彤的,美好的如同刚刚吹过的温暖的风。


「我叫Julian,Julian Brandt,来自沃尔夫斯堡青训,今年15岁。」

金发少年友好地伸出了手。

Leon愣了一下,也笑了,把手伸向少年。

「Leon,Leon Goretzka,波鸿青训,16岁。」

「很高兴认识你,Leon!」

「很高兴认识你,Julian!」

「Julian,你在场上踢什么位置呀……」

「边锋,你呢,Leon……」

「中场,我喜欢踢8号位……」

……


少年人的熟络也许就是几句话和一个你我都懂的微笑。

Leon很高兴能这样快得就在集训队里找到志趣相投的小伙伴。

他喜欢和Julian一起约着去训练场,一起训练,一起回到酒店,一起在午饭时互相打趣对方挑食或者吃得多,还有一起踢球时的默契的传切配合。

他喜欢有Julian在的训练场和比赛,哪怕夏天的日头晒得那样强烈,哪怕比赛让他喘不过气来。可是只要看见Julian,他就觉得像夏日的微风带过身体,清爽却温暖。


集训的日子过得很快,充实的暑假也悄无声息的在训练和比赛里没了踪影。

分别的时候二人都没有哭。

「反正冬天我会还在这里,你可千万别食言呀。」

「我才不会食言,倒是你,你要敢没来这,看我不去波鸿弹你的耳朵。」

……

「再见Leon,寒假见啦!」

「再见Julian,寒假见!」

……



就这样,在每次分别时的每次约定里,一起走过了许多冬冬夏夏。

而期间的低潮和困难也因为这样一个又一个约定被初见时那个夏天吹过的温暖的风一并带走。



2017年的夏天。联合会杯。

Leon和Julian终于如愿的穿上了国家队的战袍。

「你们中的一些人很可能未来会一起出现在国家队。一起踢球会是你人生中最美妙的回忆……」Leon在开球前又想起了当年父亲的话。

他看向左手边手搭在自己肩上Julian。


「Julian,能和你一起踢球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事情。」

「Leon,那就这次好好表现,明年一起入选世界杯大名单吧……」

「你说的,你要是食言,我可去勒沃库森弹你耳朵!」

「那你要是没遵守约定,我可就在联赛里不给你留面子了!」

「我会让你留面子嘛……」

……



俄罗斯的夏天比德国要凉一些。

波罗的海吹来的风带来潮湿的暖意。

如同在这个夏天里身旁的Julian。



「大家都在默默长大。可是和你在一起时的感觉永远都没有变。你依旧是那个如夏日微风般的男孩。」

当漫天的金色亮片撒下来的时候,Leon笑着看向Julian的脸上涌起的酒窝。




「你不喝嘛?」

「嗯?」

「热饮啊,你刚刚在发什么呆啊?」

「在想第一次在梯队见到你的时候……」

「七年前,」

「你记得这么清啊。」

「当然,你那时候就像刚刚在发呆,可傻了。」

「……」

「不过Leon,能和你在一起这么多年真的很开心……」



「所以Leon,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对吧……」




Fin.

评论(7)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