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villainous

【磁兔】词不达意

依然ooc,大概是个关于异地恋和安全感的糖


灵感来源:林忆莲-词不达意

https://music.163.com/song/255858/?userid=41962276


欢迎大家评论调戏建议\(//∇//)\(躺平

——————————————————————


Leon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自己的不善言辞。

此时此刻。

面对着靠在自己左肩的那个人。



他上半身甚至有些僵硬,眉头又不自觉地蹙了起来,看起来整个人陷在如临大敌的尴尬境地里。

可是只有Leon自己知道,此刻自己有多想伸手揽住那个看起来那么单薄的肩头,有多想在那个人的额头上留下安慰的吻。

可是这里处处都是摄像机



他想此刻最好说些什么。

安慰的话也好,幽默的逗趣儿也好,令人安心的保证也好,什么都行

可是无数的话通通都没到嗓子眼就打了个转又落进了肚子里,偃旗息鼓。



于是Leon只好再一次将这些说不出的话用一个带着深沉的轻抚代替。

而幸好,Julian在温柔的手落下之后看起来好了许多。

Leon松了一口气,也再一次地自责。




大家都知道,其实Leon Goretzka这个人沉默凝练,不善言辞。也大都不是很在意他的看起来的冷漠。

Leon大概也是知道这些。

只是,在面对Julian的时候。

即使和身边的那个人相处如此之久,Leon依旧还是有些在意自己的这个缺点,也许这大可不必称为缺点。



在法甲打拼已久的Julian其实本身性格也如法国人那样热情,再加上沐浴在浪漫的铁塔灯光下那么久,嘴甜的功力自然更上一层。

于是,与之对比起来,Leon的表达能力就更显得贫瘠。


当年还未转会到巴黎的时候,自己的闷骚个性可从来都不是问题。纵然后来去到狼堡,可是在现在的异国分离看来,当时的距离可真的称不上是距离。

经常偷摸见面时候,即使自己话不多,可是Leon还是自信自己能够在爱人低潮的时候给予足够的支持。

他知道Julian喜欢自己直接的吻或是静默却有力的拥抱,再或者是深情的爱抚和紧接着的温柔的缠绵。而Julian也清楚自家恋人是个妥妥的行动派,并深感开心,因为他觉得行动比语言来得更加诚恳。并且和Leon相处那么多年,多年培养的默契使只有自己才能读懂自家那颗闷豆子的表情动作所表现出来的心里话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总之语言和沟通在那个时候从不是问题。

肢体动作翻译了大部分未曾出口的爱意。



Leon觉得彼时「我爱你」这句话就像被装在玻璃匣子里一般,Julian可以从外面轻而易举地得见自己的内心。




只是现在,Leon甚至于有些自卑。

尤其是在面对恋人需要安慰的时候,他感觉自己能给予的支持与安慰实在太少太过单薄。

隔着电话线的大多数,肢体动作再也不能替代言语。

他知道Julian的头侧不是自己略带热量的肩头而只是冰冷冷的一部手机。


当年Julian在狼堡的低潮期有自己,可是现在日子又这样难过,自己却只能在慕尼黑毫无用处的干着急。他不知道远隔了几百公里该如何向Julian传达出自己的内心,也不知道该如何像对方那样,每次在自己低落时,都会有一字一句的爱给自己力量。

他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那条52hz的鲸鱼。

接收得到所有来自对方的消息,可是却无法说出自己。



「我现在甚至都翻译不出我心中的 我爱你 三个字」




Leon甚至开始害怕有一天Julian会因为自己的沉默而离开。


当恋人之间的沟通变得越来越少,就像两团涟漪最后慢慢归于平静,只剩下一潭死水。

Leon害怕最终他和Julian的结局会是这样。

况且浪漫之都的诱惑可太多了。




Leon的恐惧、焦虑,猜疑就像滚雪球一样在流水的日子里越滚越大。





终于,Julian发现了自家恋人的不对劲。

电话里的沉默还有视频时的蹙眉持续的时间越来越久,以及最明显的那双黯淡下去的眼睛,还有眼睛里那样不加掩饰的不安。




在得知下一场自己轮休后,Julian在比赛结束的次日一早就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家

他潜意识里觉得Leon像是又把自己绕进某些傻乎乎的想法里去了。

而且还是个危险的想法。





Julian的到家让Leon吃了一惊。

Leon午睡惺忪的眼睛还没清醒就被跳进来的细条条男友熊抱住了。

一个久别重逢的吻之后,两个人都气喘吁吁地摊在了沙发上。

而这时候,Julian才想起自己这次回来的主要原因。


不过Julian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打算站起来去给自己倒杯水。

然而就在Julian站起来的时候,一双手从后面抱住了他。

对方热热的呼吸透过T恤薄薄的料子打在皮肤上,Julian感觉到对方手感很好的卷发脑袋埋在自己的腰窝里,还微不可查的叹了一口气。

转身,重新抱住那颗卷发脑袋。

怀里那个人的气息重了起来,圈住自己紧紧的手臂让Julian知道了自家爱人最近过得是有多不安。

维持着这样的姿势,紧紧地相互抱着,时间过去了静默地五分钟。



静默地五分钟里谁都没有说话,这次换做是Julian的沉默却那样具有安抚的力量。



「…………我觉得自己太蠢了……」Leon打破了沉默。

Julian继续沉默着,只是揉了揉怀中人蓬乱的卷发。

「……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你都会安慰我……可是我却连一句我爱你都说不出口……」

Leon埋在爱人怀里闷闷地说着,声音里满是失落,

「我们隔着那么远,我知道你在巴黎过得并不顺心……可是……我却什么都做不了……我想像你安慰我那样给你力量……可是我连一个拥抱都给不了……」

Leon的声音越来越小,像是被抽干了力气,

「我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自己……我怕你会离开……我什么忙都帮不上……」

Leon这些天的不安终于在Julian温暖的怀抱里得到了释放。



「没关系的Leon,没关系的,我知道你爱我,我都知道!」

在Leon有些破碎的话语里,Julian终于知道了这些天恋人不对劲的原因。

「Leon,我们在一起快有六年了,你要相信我们之间的默契……」

「……可是jule……你每次都会安慰我,我听了你的话每次都能振作起来……可是现在你需要我……我却什么都给不了……你还在巴黎,不像我们之前……我不知道该如何让你开心起来……」

「Leon,你要知道……我知道你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在我身边就足够了……」Julian轻吻了怀里那个人的发旋,

「你不用说什么,我都明白」

Leon紧绷的双肩终于放松下来,轻轻在Julian的怀里蹭了蹭。

「Goretzka先生,你该相信我,我可是你的翻译官……」





评论(17)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